沁水县乡村振兴局

传承红色基因,接续扶贫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6-04 发布机构: 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建党百年,初心不变。6月4日,沁水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十里乡太岳抗日根据地(东西峪)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学百年党史 寻红色精神 践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十里乡东西峪被誉为太岳山中的“小延安”。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太岳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认真聆听了王新亭、周希汉、聂真、张祖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勇事迹,仔细观看了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体会到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

活动中,结合活动主题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事迹,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屹立以“传承红色基因,接续扶贫精神”为题,为大家讲述了专题党课,在这片浸满英雄鲜血的土地上,西峪人民不屈不挠、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跟着党走,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新时期,共产党员八年精准扶贫,五年攻坚,不怕苦、不怕累,有担当、敢担责。我们要继承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郑重承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红色教育活动,深深为革命烈士们精忠报国的崇高精神所折服和感染,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汲取红色营养,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乡村振兴局开好局,起好步。

沁水县乡村振兴局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