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乡村振兴局

驻村工作队勇当防汛排头兵

发布日期: 2021-07-24 发布机构: 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近日,我市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沁水县驻村工作队及第一书记在各乡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不等不靠,亲自挂帅,逐户排查,巡遍隐患点,聚焦老旧房屋、高陡边坡等重点危险区域,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时除险避险。俨然“变身”为驻村防汛的排头兵。

    县乡村振兴局所驻村为易地扶贫搬迁点,负责郑庄镇中心敬老院、庙坡村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西良村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南大村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相对分散、人员年龄偏大,应对灾害的能力较差。驻村工作队挨家挨户宣传防汛知识,巡遍每一个安置点及农户,雨中监视隐患点,确保每一位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驻村工作队与乡镇、村干部共同商议防汛方案

      驻村工作队对西良村易地扶贫安置点边坡进行进行巡查

    驻村工作队做到24小时值守,和村民吃住在一起,和村干部、乡镇包村领导一起参加防汛劳动。

  图中市统计局驻龙港镇卫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与村民填装沙料袋维护田间路基,配合做好防汛工作。

    即使是大雨中,工作队员们一刻也不敢放松,对安全隐患点进行巡视,对村民的安全住房进行检查。

      县交通局派驻曲寨村驻村工作队查看险情

图片中为县农业农村局派驻张村乡张村村驻村工作队雨中排查险情

    接下来,驻村工作队继续协助支村两委监视隐患点,帮助村民统计财产损失、保险理赔申报工作及灾后重建等工作。千方百计将群众损失降低到最小。

沁水县乡村振兴局供稿

                                         2021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