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乡村振兴局

扎实做好驻村汛期安全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20 发布机构: 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正值汛期,为防范应对当前强降雨天气,7月18日,县乡村振兴局紧急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我局防汛重点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了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主汛期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我局负责驻村帮扶的四个安置地为重点,同时协助郑庄镇河头村进行汛期风险排查和安全防护工作。

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一行深入包联村郑庄镇河头村、庙坡村、西良村、南大村了解搬迁群众安全风险,并与支村两委进行对接,询问村中汛情,了解村中防汛物资、设备、人员等准备情况,并到安置点护坡进行巡查。

胡屹立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警惕,加强与村两委的协同配合,担负防汛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防汛措施有效落实。要严守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树牢“防范胜于救灾”意识,聚焦老旧房屋、高陡边坡等重点危险区域,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时除险避险。驻村防汛人员要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会同村两委,及时准确上报汛情灾情,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应急处置,有效维护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沁水县乡村振兴局

2021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