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乡村振兴局

沁水县乡村振兴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7-15 发布机构: 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7月14日下午,沁水县乡村振兴局专门邀请山西宣安科技中心乔鹏飞教官,为全体职工干部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

在培训中乔鹏飞借助PPT课件演示,提问互动等形式,首先从消防基本理论知识讲解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及其使用方法;还结合近年来各地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灾易发原因以及家电、液化气、煤气等常用设施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和火灾预防措施。重点就公共场所火灾、家庭火灾及电器火灾中如何做好自救、逃生等知识做了详细介绍,进而让大家牢记消防知识,树立消防意识,常备消防工具。

通过授课培训,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职工们也是受益匪浅,消防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更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