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乡村振兴局

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六督导组沁水对接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9-16 发布机构: 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9月15日,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六督导组沁水对接会召开。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六督导组组长梁若皓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刘新平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扶贫开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启明、市扶贫开发中心科长赵国良应邀列席会议。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县领导王东胜、李雪丽、王晋亭、赵光义、侯宁、于小丽、丁坚强、牛正太、王江龙参加会议。

会上,任彩虹向省督导组汇报了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

她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沁水县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脱贫攻坚工作连续四年位列全省第一方阵,连续2年入选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单位,荣获全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先后被表彰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全省产业扶贫示范县。今年以来,我们严格落实5年过渡期和“四个不摘”要求,紧盯三类重点人群,织紧返贫预警网,统筹整合项目资金,有效管理扶贫资产,持续强化后续扶持,有序推进稳岗就业,大力开展“六乱”整治,走出了一条具有沁水特色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之路。

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六督导组组长梁若皓强调了省委省政府开展乡村振兴督导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工作原则和方法,对扎实推进督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督导组将按照全面督导与专项督导、定点督导与随机督导、明察与暗访、发现问题与推进整改“四个结合”原则,坚持“四不两直”工作法,采取“看、谈、访、阅、查”等方式,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沁水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接受督导,客观反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真实情况。要正视问题、及时整改,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和形式主义,坚决消除蒙混过关思想。要积极做好配合保障工作,严守纪律要求,严禁干扰督导工作。要紧紧抓住有利“窗口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同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任彩虹表示:沁水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接受督导检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省督导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扛起责任担当,坚持一线工作法,保持连续作战的精神状态,在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做到立行立改,认真对照督导组反馈问题,列出清单,找准症结,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六督导组成员和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后,督导组还深入我县龙港镇、土沃乡等地进行实地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