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乡村振兴局

沁水县对农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长进行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9-24 发布机构: 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9月23日,沁水县举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专题讲座,县委副书记王东胜主持专题讲座。闫晋中、李雪丽、王晋亭、赵光义、李春、张少帅、侯宁、于小丽、常志峰、丁坚强、牛正太、王江龙等县领导聆听讲座。

省乡村振兴局考核督查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赵俊超,紧紧围绕我县作为重点推进县今后工作的方向和具体的工作措施,进一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内容作了精彩授课。

王东胜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真正把“巩固”责任扛在肩上、把“拓展”任务抓在手上、把“衔接”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5年过渡期和“四个不摘”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四个不摘”调整优化105项政策,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实落细。要紧盯三类重点人群,分层分类、定期检查、动态管理,织紧返贫预警网,下好精准帮扶棋,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一次“全面体检”,确保所有问题按时保质整改清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坚决扛牢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牢坚实基础。

相关县直单位一把手,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乡镇长、扶贫工作站站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共计120余人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