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乡村振兴局

市开发中心梁桃科长一行调研我县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2-18 发布机构: 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2月18日市扶贫开发中心梁桃科长对我县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调研,县乡村振兴局胡屹立局长、相关科室主任、龙港镇和土沃乡分管领导一同参加了调研工作。

县乡村振兴局胡屹立局长对全县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柿园村支部书记、圣康蜂业经理就我县蜜蜂小镇的规划、项目申报、建设进度、前期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土沃乡南阳村支部书记王胜鹏就南阳村乡村旅游示范创建的进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梁桃科长强调,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 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的山西实践,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沁水县要按照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把2022年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摆在重要位置,作为全年重点工程,实施调度通报,构建政府主导、市场主体、村集体和村 民合力参与的推进机制。特别是县乡(镇)两级,主要领导要一线指挥,分管领导要定村包联,不能当甩手掌柜,全程掌握示范创建情况,全面跟进项目实施进度,主动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示范创建按时间节点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