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乡村振兴局

沁水县乡村振兴局学习传达县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动员会相关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3-11 发布机构: 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3月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对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县乡村振兴局党组巡察动员会后,我局积极准备、认真学习,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动员会后,我局于3月11日召开了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暨学习传达书记在县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动员会相关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会议。会议中,由胡屹立同志领学侯宁书记在县委第一巡查组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牛冰洁的安排部署。胡屹立同志在全体人员中再一次进行了表态。

会议指出,侯宁书记的讲话体现了体现了县委对巩固脱贫成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体现了对广大乡村振兴干部的关心和厚爱,这既是对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伟大成绩的肯定,更是对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新使命的鞭策。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牛冰洁同志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体人员一定要提高认识、把讲话精神精髓学习要入心入脑,切实把侯宁书记的指示和巡察组的有关要求贯彻于整个巡察工作中,贯彻于今后的日常业务,切实推动我局机关效能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后,所有人员认真撰写学习笔记。

会议要求: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负责任的态度,深刻学习巡察动员会上的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接受党性教育、经受组织考验的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精心组织、全力配合,按要求完成各项巡察工作任务。一要主动。全体干部职工一定以积极主动的态度,紧扣这次巡察工作的重点,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二要诚实。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对组织、对工作、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向巡察组客观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要坦诚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三要真实。要全面认真梳理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向巡查组提供所需相关印证资料,保证所提供资料准确性、真实性和时效性,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四要透明。为了畅通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的渠道,我局在人大院外设立巡察公告和举报箱,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是要全面整改、以改促行切实提高改进作风推进工作。这次巡察工作是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认清差距、改进工作的机会,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做到告知即改、边巡边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坚持不回避、不护短、不手软,凡是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敷衍拖拉;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将进行专题研究,提出对策,并认真做好解释工作;对于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决不纵容姑息。属于共性的问题,我们要找准症结,制定出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责任到人,彻底整改。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以巡察工作推动党风纪风和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珍惜巡察机会,将巡察结果作为认清差距、改进工作的宝贵财富,把巡察工作和当前巩固脱贫成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内外兼修,以巡视监督为抓手、以巩固成效为根本、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巡察组对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巩固脱贫成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全县巩固脱贫成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