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乡村振兴局

沁水县举办2022年干部驻村帮扶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06-14 发布机构: 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6月1日上午,全县干部驻村帮扶示范培训班开班,县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李娜同志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县乡村振兴局局长胡屹立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是联系群众的需要,是干部培养的需要,是乡村振兴的需要。二要明确工作重点,扎实推动驻村帮扶工作深入开展。抓工作底线,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抓组织建设,加强以党组织为领导的各类村级组织建设;抓产业发展,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和基础;抓乡村治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三要提升三个能力,全面提高履职尽责水平。要提升执行政策的能力,把准政策关,坚决执行好各项政策,确保驻村效果;要提升推动乡村发展的能力,发展是解决农村问题的关键,推动发展更是驻村工作干部的第一要务;要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把群众当成“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本次培训共分3期,每期2天,采取课题教学与现场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对象为乡镇分管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工作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