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公安局

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8-13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8月9日上午,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主持召开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建、广西、青海、西藏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1+4”体系集中学习,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深入阐释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化学习教育、强化使命担当提出了明确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讲两联系”要求,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了专题研讨。

会议通报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存在问题,就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民警、辅警、职工要共同参与、深入学习,要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专题党组织民主生活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忠诚教育。

会议要求,一要在深刻领悟上下功夫。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善于总结运用百年大党取得胜利的成功经验,来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二要在精神力量上下功夫。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树立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三要在道德品质上下功夫。要引导广大党员、民辅警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四要在职责使命上下功夫。要学以致用,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要紧紧围绕局党委“六个站前列”目标,在履行职责使命上站前列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