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公安局

交警大队开展农村道路及农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8-11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为坚决遏制交通事故高发态势,根据局党委安排,交警大队迅速组织在全县开展农村道路及农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迅速部署落实。8月9日局党委会议安排部署后,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判,准确把握本辖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决定从8月5日起至年底在全县部署开展农村道路及农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坚决遏制交通事故高发态势,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二是实地走访排查,全力整治安全隐患。根据疫情影响,对全县道路交通流量开展研判,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县乡道路、“村村通”道路进行实地查看,认真排查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地、临水临崖路段、急弯、陡坡等道路安全隐患,督促责任单位加以落实整改,切实改善道路通行条件。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整治力度。结合农村交通事故特点规律,突出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管理,采取流动巡逻与固定检查、常态管理与集中整治等措施,依法从严查处货车脱检、三轮车、摩托车、农用车违法载人以及驾乘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达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营造严管严治高压态势。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充分发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和农村“大喇叭”的作用,大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让群众认识到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和后果,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关注安全出行,遵守交通法规,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