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公安局

中秋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发布日期: 2021-09-22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中秋节期间,局属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安保工作特点,聚焦聚力情报信息核查研判、社会面治安管控、公共安全监管等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严格工作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一、坚持预警预防,全维度强化风险化解。启动指挥情报高等级响应机制,突出涉退役、涉恒大等重点群体、重点人,依托情报研判会商工作机制,持续开展滚动式、拉网式情报搜集,全力加强源头稳控,确保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严防发生“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充分发挥疫情防控联防联控作用,抓紧抓实入沁返沁人员随访检测、重点人员追踪核查等各项工作,先后随访10期27人次人,其中境外入沁返沁人员1人。

二、坚持严控严治,全要素强化安全监管。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交通安全隐患路段以及旅游景区的警力投入和交通疏导,严查酒后驾驶、超速驾驶、客车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做好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共出动警力120余人次,警车20台次,现场查处交通违法67起,无酒驾、醉驾。强化“九小场所”消防以及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加大动态管理和监督检查力度,严防“小火亡人”,确保危险物品“不流失、不出事、不炸响”,共检查九小场所186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25处。

三、坚持打防并举,全领域强化治安防控。启动高等级社会面巡防勤务,每日县城部署2个小作战单元、各派出所组织警力以及群防群治力量,重点围绕“1、3、5分钟”处置,全面加强治安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控制力、震慑力。持续深化“平安晋城2号”“砺剑铸盾”严打整治行动,对电信网络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坚持快侦快破,组织专业力量抓现行、打团伙,坚决遏制多发势头,中秋期间全县发刑事警情一起。

四、坚持严格管理,全时段强化应急值守。严明战时纪律,局领导班子成员每日调度,加强应急值守和战时指挥,遇有重大敏感案事件和其他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处置上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局领导双带班、外出报备、请示报告和督导检查制度,确保值守人员在岗在位。发布“廉洁过节”提醒,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治“四风”各项要求,严守纪律规矩,确保节日期间队伍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