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公安局

我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1-01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11月1日上午,我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主持会议。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局除值班执勤外的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报告精神、省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和县委任彩虹书记在全县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我局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重大任务和关键举措,条条紧扣高质量、事事聚焦蹚新路,充分彰显了省委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将高质量发展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是引领山西工作不断开拓新局面、进入新境界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要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深入分管部门、包联单位宣讲省党代会精神,带头落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各党支部要切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把省党代会精神及时传达到全体民警辅警,切实把广大党员民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创造性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局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坚持“六个站前列作表率”,深学细悟、笃行实干,引导广大民警辅警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壮阔实践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省委“全方位推动”这个关键和“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瞄准市委“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聚焦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总要求,找准工作结合点,明确公安发力点,不断完善提升现有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更好更快地融入到全省、全市、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要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冲刺人民群众“三感”“市考县”重点工作,立足工作实际、发挥各自优势,强化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公安机关安排部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沁水公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向党和人民交出“十四五”开局起步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