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公安局

春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发布日期: 2022-02-10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春节假日期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结合“冬奥会”安保,以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目标,全力抓好社会治安管控、交通秩序整治、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压实节日期间各项勤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1月31日至2月6日,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警481起,同比下降16.6%,其中刑事警情2起、治安警情2起,交通事故类警48起,群众求助85起,火警2起。全县未发生有影响的案件、事件和交通事故,社会秩序井然。

一、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向好。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节前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成功端掉赌博窝点1个,破获刑事案件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8名,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全面执行社会面巡防一级勤务,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实施“警灯闪烁”工程,每日出动警力140人、群防群治力量860人,有效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以治安重点地区、情况复杂场所、案件高发部位为重点,扎实开展社会治安起底式“大清查”,清查各类重点单位233家,发现、整改各类治安隐患19处,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二、安全监管形势平稳有序。针对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增多、活动密集等特点,提前预判交通安全形势,制定相应疏堵保畅工作预案,发布道路交通提示信息,机关、巡警、交警联动在县城易堵路段启动高峰勤务,派出所、交警中队联动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查严处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春节期间,共出动交警1030人次,查处酒驾2起,纠正各类交通违章240余起,确保了群众出行安全顺畅。持续加强对枪支弹药、散装汽油、易制爆危险品的安全监管,检查行业场所94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11处;持续开展烟花爆竹“五禁”工作,行政处罚5人、罚款1000元,劝阻、批评教育13人次,文明过节、安全过节氛围更加浓厚。

三、队伍始终保持昂扬斗志。节前,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节日期间,严格执行局领导双带班、每日调度、24小时值班备勤等纪律规定,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能够迅速启动预案、快速有效处置。狠抓各项警纪警规特别是《公安部关于严禁宴请饮酒的规定》的落实,严防队伍内部出现问题。同时,严格执行《爱警十大行动》,全面落实爱警暖警措施,合理安排勤务,做好后勤保障和走访慰问,将具体关爱措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最大限度凝聚警心、激励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