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公安局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志强深入我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3-30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3月28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志强深入我局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长征等参加调研活动。

在胡底派出所,杜志强同志详细了解了警力配置、警情处置和刑事、治安案件发案等情况,实地查看了综合指挥室、户籍室、反电诈体验室,并对网络犯罪防控专员防范电诈工作、“零发案”派出所创建提出指导性意见。在嘉峰派出所,仔细询问了赵树理调解室组织架构、运行模式、调解方法、典型案例及取得的成效,要求我局要把“赵树理调解”工作模式打造成具有时代特色、地域特色的品牌,使之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亮点。在端氏中心派出所,实地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综合指挥室、城东办案中心、户政大厅、枫桥调解室等功能用房情况,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在认真听取我局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后,杜志强同志对我局“11578”工作思路和第一季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局实现“事项清单+指令集”抓落实工作机制做法给予高度评价。杜志强同志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围绕“五个全员全覆盖 十五个精准聚焦”刚性要求,扎实推进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专项工作,引导全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工作举措。要按照市局党委“11558”总体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工作中要有思路、有想法、有办法,按时序压茬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我市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树牢防范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以防范化解风险为基点,切实用好用足“一书一函一报告”,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四是抓好疫情防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