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公安局

我局组织召开全面接管道路交通疫情防控检查站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4-08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为确保公安机关接管检查站后工作的顺利开展,4月7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了全面接管道路交通疫情防控检查站培训会议,副局长邵宝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治安大队负责人贾源源主持,除局领导及交警大队外的股级以上干部、疫情防控检查站保安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疫情防控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入晋返晋人员分类管理规定的通知》要求及局党委会会议精神。对查验三码工作流程、规范,新冠肺炎个人防护基础知识、消毒消杀知识进行了培训。对5个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实行局领导包联、站长具体负责制度。

邵宝贵副局长对接管疫情防控检查站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公安接管后,查验三码要更认真,站长、副站长职责要更明确,人员分流岗、临时守护岗位、核酸检测岗、信息登记岗等岗位流程要再细化,交通、卫体等部门人员均由站长统一调配,每班上班前必须召开班前会议,传达当日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查控工作正常运转。二要严格。交通卡口查控工作要起来,站长和副站长要监督各岗位工作人员严格规范工作,坚决杜绝出现漏车、漏人现象,在查验三码中要注意发现更换手机卡、中途卸货、故意隐瞒行程等行为,要予以严厉打击。该劝返的一律劝返,确需入沁的现场核酸检测后由保安负责监督在临时守护点等待点对点接送。三要文明。播放语音提示司乘人员耐心等待通行,执勤人员要文明执勤、规范用语,对不服从查验、劝返人员要耐心讲解政策,避免与群众出现争执,发生冲突,引发不良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