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公安局

我局“红蓝对抗”实战练兵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2-04-12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为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升和检验各警种部门特别是派出所警情处置、快速反应、技能战术、应急处突能力及对个人极端案事件的处置水平,我局部署从3月底至5月底在全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红蓝对抗实战练兵活动。

4月2日下午,我局采取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随机抽取实战单位的方式,对土沃所红蓝对抗练兵情况进行了实战评估。红蓝对抗由3至4名巡警队员组成 蓝军队伍,蓝军队伍根据日常勤务中常见的驾车冲撞、刀斧砍杀、使用枪爆犯罪、打架斗殴、拒不执行民警命令、持刀抗拒、阻碍执法等随机设定警情,指挥中心下达处警指令后,由派出所民辅警组成的红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到达处警现场进行处置。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长征,副局长董卫利深入现场观摩,实战教官团队对警情处置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

刘勇同志强调,此次实战检验标志着我局红蓝对抗实战练兵正式启动,从即日起各派出所要把每一起警情都当成实战演练进行处置。一是要提高认识。各单位特别是各派出所要充分认识红蓝对抗练兵的实战意义,要把思想统一到局党委11578工作思路上来,全面贯彻落实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打赢打胜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硬仗。二是要强化训练。各警种各部门要在实战练兵上站前列作表率,围绕我局《警务实战体技能达标考核办法》要求,抓好民辅警的日常训练,切实提高民辅警体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三是要总结提高。各单位对红蓝对抗实战练兵处置中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要进行总结分析,查缺补漏,努力在提升全警实战技能和团队处置能力上下功夫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