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公安局

我局郑庄所多措并举筑牢高速服务区“外防输入”防线

发布日期: 2022-04-16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根据局党委部署安排,按照“补短板、查漏洞、消隐患”的工作要求,我局郑庄所联合镇政府对郑庄高速服务区隐患进行排查,并多措并举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加强日常巡逻。成立由政府、派出所、高速公路服务区组成的联勤联动巡查小组,加大对重点盲区部位的巡查频力度及频次,并采取不定时进行巡查,严格制止倒客、倒货、翻墙等行为。二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值守,查验来往车辆、人员信息,及时收集异常信息并上报。三是加强服务区管理。对服务区南北通道进行封堵,采取封闭式管理,通过喊话器和电子显示屏发布警示信息,有效防范和制止司乘人员通过服务区离开高速公路,进入村镇,有效堵塞了防疫漏洞。四加大打击力度。郑庄所分别于4月15日、17日在“陵侯”高速路郑庄服务区依法查处两起倒货类涉疫案件,共行政拘留8人,在群众中形成了强大的震慑作用,有效遏制了此类涉疫违法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