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公安局

刘勇同志深入端氏所调研指导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06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4月29日上午,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深入端氏所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期间,刘勇同志观看了“科技赋能、智慧治理”八个功能区块的科技大屏展示,详细询问了天网接入运行及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端氏加强基层基础等相关工作汇报。

刘勇同志座谈后,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要强化“四情”融合研判以综合研判警情、社情、舆情、访情为依托,建立健全情报信息搜集发现、信息汇集、综合研判战略分析机制,全力推进矛盾纠纷化解,达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的目标。二是强化“扁平化调度”利用“视频+音频”的方法,积极打通堵点难点,实现“点对点”扁平化、可视化、可语音化的指挥,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三是强化治安要素管理要依托网格员等社会力量,全面收集“人、地、物、事、情、组织、部件”等动态基础数据和要素信息,通过数据互通互联、警网融合等措施,大力推动群防群治,构建“党政领导、公安牵头、部门协同、网格参与”的工作新局面。四是强化主责主业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推行“一室两队”勤务模式改革,在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素管控、案件防范等方面不断总结提炼,打造特色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