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公安局

端氏疫情防控高速卡口智能登记系统硬核上线

发布日期: 2022-05-16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5月10日起,高沁高速疫情防控端氏卡口全面启用卡口智能信息登记系统,在节省通行车辆和人员等待时间的同时,实现对疫情防控信息的全面把握。

端氏疫情防控高速卡口自运行以来,因车流量、人流量大,常常导致交通拥堵,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端氏所领导多次跟班调研,发现在各岗位工作衔接的过程中信息岗人工登记录入缓慢、准确率低,排队等候时间长,是导致车辆人员拥堵的主要原因。针对这一症结,端氏所聘请工程师根据信息登记岗实际需要,开发“卡口智能信息登记系统”。登记人员只需将身份证放在读取系统设备上,系统马上自动读取身份信息,立即完后姓名、身份证号、户籍地等信息的采集,不仅大幅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准确率也得以保证。

该系统的应用一方面可以免于工作人员“一人多表”重复登记的麻烦,又极大地提升了卡口信息登记的准确率,进一步提高通行速率,同时还能与其他各疫情防控交通卡口实现数据共享,大大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