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我县召开沁水县洗选煤行业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4-29 发布机构: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3月31日,我县召开2021年全县洗选煤行业企业座谈会。会议由工信局局长薛建锁主持,全县17户规模以上洗选煤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丁坚强副县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下达了2021年度工业总产值目标任务,各洗选煤企业负责人汇报了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和主要问题,就我县洗煤行业当前所面临的困境,丁坚强副县长在听取汇报后,从政策许可、解决思路、程序办理等方面现场解疑答惑,与各洗选煤企业讨论了初步的应对措施。

丁坚强强调:一是积极申请财政补偿,针对各洗选煤企业暴雪灾后受灾情况及时统计,工信部门积极协调申请财政补偿;二是积极做好信用保障,充分利用好小微企业信用制贷款互助制度,各企业在农商银行和晋城银行缴纳10万元会费后最多可贷200万元,解决资金周转困难;三是合理布局排矸点,在城东和城西分别建设合理排矸点,解决各洗选煤行业排矸难题;四是全力保障货源和价格稳定。针对货源价格偏高、市场行情不稳定等问题,政府相关部门协调联动积极调解,确保我县洗选煤行业平稳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