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沁水县“春天在行动”政银企对接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5-13 发布机构: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破解企业融资难题,4月23日,县(工信局)金融办联合人行沁水支行牵头组织召开了“春天在行动”政银企对接会。县发改局、县扶贫办、县金融办、金融机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及14家中小微企业家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人行通报了沁水县2020年一季度金融运行情况;各金融机构汇报了一季度支持实体经济情况及开展绿色金融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思路;县发改局和县扶贫办推荐了沁水县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项目;企业家提出了融资意向及融资难点;金融机构与有融资意向企业现场签约资金2.44亿元;与会人员围绕金融机构支持重点工程项目,服务乡村振兴项目等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

会议要求:一是各金融机构要紧紧围绕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总体思路,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会上推荐工程项目,强化银企对接,大力发展绿色信贷,持续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努力实现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扩面提质;二是用足用活央行货币政策工具,切实将央行惠企政策精准滴灌至辖区中小微企业;三是在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同时,要正确处理好信贷调控与支持经济发展的关系、处理好信贷政策与产业政策的关系、处理好信贷投放和风险防范的关系,推动沁水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