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沁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多措并举加强汛期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 2021-07-28 发布机构: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近日,沁水县持续性强降雨,防汛工作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沁水县工信局积极主动采取三措施提前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组织。沁水县工信局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对防汛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责任划分,真正做到股室专项负责、工作责任到人。同时,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我局组建防汛抢险救援队,队长由李柒兵担任,副队长由刘卫东担任,队员为全局干部职工。

二是加强检查、强化督导。近日,沁水县工信局组织检查人员深入企业开展排查,到属地内沁泽焦化、太行民爆、好又多购物广场、亲水商舟等重点企业开展防汛安全、检查、督导工作,目前好又多购物广场、亲水商舟、沁泽焦化等地势低处放置了沙袋。沁水县工信局协助、督促企业制定防汛应急工作,要求值班人员时刻观察雨情,做好防汛信息工作。工作小组组成员每到一个企业,都耐心细致的进行防汛安全工作宣传动员,传达各级会议、通知要求,确保安全工作责任意识深入人心。

三是加强值班、强化责任。沁水县工信局制定近期防汛备汛、工作通知,明确带班领导和具体责任人,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确保带班领导、具体责任人手机24小时畅通。明确要求做好汛期值班情况记录,及时掌握异常天气、汛情等信息,准确传达、上报汛情信息,把防汛工作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