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沁水县工信局积极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力专场交易用电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05 发布机构: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按照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总体发展思想,沁水县工信局认真贯彻能源革命主阵地工作,支持我县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积极用好《战略性新兴产业电价机制实施方案》(晋能源电力发〔2020〕494号)政策,鼓励我县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参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力专场交易用电申报工作。

《战略性新兴产业电价机制实施方案》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全省工作出台的一项重要政策,旨在推进我省煤电资源优势向竞争优势转化,创新电力交易机制,实现用户终端电价0.3元/千瓦时的目标。

政策实施以来,2020年申报的7户战新企业今年节省电费预计1.4亿元,2022年预计能为我县10户申报企业节省电费近2亿多元,降低了我县战略性新兴企业的用电成本,提高了企业综合竞争实力,为能源革命排头兵工作增添了新动能。

下一步,县工信局将持续深化企业服务,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我县产业转型、能源革命试点以及经济高质量贡献工信力量、展现工信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