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沁水县工信局机关党支部赴郑村镇后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7-02 发布机构: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沁水县工信局机关党支部赴郑村镇后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建党101周年之际,县工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郑村镇后河村参加“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郑村镇后河村道仁庙是沁水县第一次党代会召开的地方。1939年6月,在侵华日军轮番扫荡的紧迫环境下,中共沁水县委各机关由端氏镇转移到郑村镇后河村,同年9月,沁水县第一次党代会在后河村道仁庙正式召开。此次会议对党的建设、发展、根据地的建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我县第一次党代会会址展厅,进一步了解了沁水县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斗的革命历程。

在道仁庙小礼堂,支部书记张雁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以“中共沁水县第一次党代会”为切入点,宣讲伟大建党精神,要求大家要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并结合工信局工作实际,用简洁朴实的语言,为全体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感恩,感恩伟大的党,要牢记党的奋斗历史,树牢宗旨意识。二要担当,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三要奉献,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各自岗位做贡献为工业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支部书记张雁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来后河村参加“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一定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