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市政府联合调研组深入我县开展专业镇筛选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26 发布机构: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市政府联合调研组深入我县开展专业镇

筛选调研工作


7月14日,市政府专业镇联合调研组组长、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二级调研员李海一行就我县专业镇进行专题调研。县政府办副主任刘志强、县工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嘉峰、胡底、端氏等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县围绕专业镇发展要求,大力发展制造业、肉鸡产业、蜂蜜产业等特色产业,形成了以开发区循环经济产业园、肉鸡养殖片区、蜂蜜小镇等为代表的一批专业镇,森鼎立、恒泰农牧、山西圣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带动产业示范效益初步显现。

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恒泰农牧、蓝焰煤层气、森鼎立、蜜蜂小镇等企业调研专业镇发展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汇报,了解了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李海指出,为落实蓝佛安省长关于“全力打造产业特色鲜明,集聚程度较高的专业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有力支撑”的指示精神,市政府专业镇联合调研组就专业镇开展专题调研。专业镇应聚焦“专业”“集聚”“特色”,主导产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方向,符合经济转型升级要求。沁水特色产业明显,要聚焦产业镇发展要求,认真落实蓝佛安省长指示精神,把专业镇做大做强,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