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交通运输局

开展路政宣传活动 爱路护路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 2021-06-11 发布机构: 县交通运输局

开展路政宣传活动 爱路护路深入人心


    为全面提升县县乡公路的整体服务水平,营造畅通、安全、舒适、美观的路网运行环境,沁水县交通运输局按照2021年晋城市“路政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从5月份起开展以“学党史、当先锋、护公路、优服务”为主题的“路政宣传月”宣传活动。

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学党史、当先锋、护公路、优服务”为主题的“路政宣传月”宣传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路政宣传月”相关工作。

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工作人员全县县乡公路开展路政宣传。重点围绕《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及交通运输部的个规范进行宣传教育。同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有关超载处罚和公路赔(补)偿的具体问题,对沿线群众进行了宣传和讲解,通过现场提问、现场讨论、现场解答的方式进一步使路政工作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还同“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紧密结合,对全县公路桥涵安全进行了巡查,并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开展“路政宣传月”的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爱路护路意识,提了路政工作人员的执法水平和业务能力,实际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县乡公路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奠定了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