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交通运输局

县交通运输局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7-22 发布机构: 县交通运输局

县交通运输局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7月19日下午,县交通运输局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市防指、县防汛办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工作。

会议指出,7月18日20时起,我县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预计未来24小时内全县降水仍将持续,强调要按照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和主汛期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隐患排查,各有关股室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深入一线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在发生水毁的路段设立警示标志,确保不因道路损毁发生安全事故;二要主动防范应对,各工程项目部要成立应急队伍,储备防汛物资,加强值班值守,实行“指挥部+公司”模式,确保发生汛情后快速响应、科学处置;三要强化行业监管,各施工工地要及时撤离人员和设备,按要求停工度汛,县运管局要加强对“两客一危”车辆的监管,并根据气象条件暂停发送客运班线,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四要加强信息报送,各有关股室要准确把握全县道路受灾情况,做好灾情统计,汇总后及时上报,积极争取专项建设资金,为灾后重建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