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交通运输局

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 全力确保全县交通运输安全

发布日期: 2021-08-10 发布机构: 县交通运输局

  

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 全力确保全县交通运输安全

沁水县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有保障。

一是坚持道路巡查。采取养路队员排查和路政巡查的方式,重点排查县乡道挡墙、高陡坡、桥梁、隧道涵洞等易发生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针对轻微塌方灾害,立即组织养护队员进行整治;面对严重灾害,第一时间设置警示牌,通过开设便道、组织开展应急抢通等措施,确保道路通畅,杜绝因公路安全隐患引发事故。截至目前,共清理塌方600余方,清理桥涵5处,清理水沟3000余米,挖补换填路面500余平米。

二是强化行业监管。根据气象条件仔细研判,暂停发送城际、旅游、城乡、镇村客运班线,尤其针对“两客一危”、物流运输车辆,迅速开展隐患排查,加强监管,守牢道路运输安全底线。

三是护好重点工程。制定科学管用的工程项目防汛应急预案,成立防汛应急队伍,储备防汛应急物资和机械设备。按照不同地形,对重点工程防汛减灾进行周密部署,将交通项目118台机械设备转移至安全地带,366名人员全部撤离,并每日安排专人巡查、值班、报告。汛期以来,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深入各工地开展防汛检查60余人次,完成隐患整改7处。

四是加强协调联动。加强与所包乡镇的联系,多次深入十里乡政府共同部署防汛工作,并协助当地工作人员对辖区进行全面巡查。对十里乡境内河道堆积物、沟口段过水路面、河北村涵管等多处隐患进行整改,储备了防汛所需的有物资,确保安全平稳度汛。同时,狠抓帮扶村的防汛工作,局机关驻村工作队员始终坚守在帮扶的河渚村,协调村两委排查安全隐患,有效开帮扶村防汛工作

五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微博、微信、抖音、公共显示屏、电视台等线上平台,及时发布全县重要交通信息以及防灾避灾应急知识,公布道路交通应急联系方式,确保全县人民应知应晓、应知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