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交通运输局

沁水县交通运输局下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23-12-18 发布机构: 县交通运输局

    

机构全称:沁水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机构级别:副科级

主管部门:沁水县交通运输局

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对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负责制定、组织和实施全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目标、年度计划。

    (三)负责县辖区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城市客运管理、交通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地方海事行政、水路交通管理、民航机场管理、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执法的行政检查工作,并依法纠正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四)负责全县交通运输重大行政执法活动的组织协调,承担全县重大案件、跨区域案件和上级交办案件的查处工作。

    (五)承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考核和监督工作。

    (六)负责县政府公示的货运源头治超工作,承担县辖区范围内公路治超工作。

    (七)协助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工作。

    (八)完成县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机构全称:沁水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机构级别:股级

主管部门:沁水县交通运输局

主要职责:

       (一)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开展安全管理提供事务性服务;协助开展行业应急演练工作;协助交通运输行业安全事故的统计分析;协调应急保障运输工作;协助有关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协助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完成两类人员考试的具体事务性工作。

(二)承担道路客运及客运站场相关的事务性工作;承担节假日、紧急道路旅客运输、指令性计划运输的具体事务性工作;承担公共汽车、巡游、网约出租汽车、汽车租赁及共享单车相关的事务性工作。

(三)承担道路货运(危货)、物流及货运站场相关的事务性工作;承担紧急道路货物运输、指令性计划运输的具体事务性工作。

(四)承担道路(水路)运输行业从业资格考试的具体事务性工作;承担道路(水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和诚信考核工作;承担指导、规范道路(水路)运输企业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工作;协助做好从业人员动态监管工作。

(五)承担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相关的事务性工作。

(六)承担机动车维修、检测相关的事务性工作;协助营运车辆技术管理的相关工作;协助行业生态环保、节能减排等相关工作。

(七)协助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综合运输体系科技开发、成果推广等相关工作;承担交通运输信息化和数据资源管理工作,推进数字沁水、智慧公交、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协助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建设、管理和维护交通运输监管服务平台;承担交通运输票证管理工作;承担中心网络信息、运政系统、基础数据的管理维护,汇总交通运输统计资料,提供有关数据等服务;协助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做好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的日程工作。

     (八)协助相关股室抓好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规上企业提质增效工作、涉案工程整改工作、物流(快递)消杀总仓管理工作、大气污染环保整改、平台建设及营业性收入统计上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