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教育局

沁水县教育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1-22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县教育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在职责范围内,按照规定程序,及时主动地向社会公开本机关掌握的政府信息,较好地完成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提高了政务公开水平,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创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沁水县人民政府网站沁水县教育局部门网站发布各类信息55条,其中工作动态50条,义务教育领域5条。通过各类信息的公开公布,及时向社会反映了我局的工作动态,让群众时刻了解我局的政务公开、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度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局严谨踏实地按照《条例》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不及时。由于工作人员日常工作量大且人员流动性强,信息发布偶有不及时情况。二是信息公开不全面。部分股室对信息公开的类别和界限不明确,信息公开不全面、形式不够丰富、效果不够明显。三是对信息公开认识不深。部分股室只重视业务办理,对政务公开的重视程度不够,导致信息发布滞后。2020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提高认识,强化各股室的职能职责,把教育信息主动公开作为常态工作,及时、准确更新公开的内容。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培训学习,加深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更好的做好公开工作,进一步保障群众对教育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沁水县教育局

                                               2020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