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林业局

沁水县2021年办公文明礼仪宣传教育走进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 2021-08-28 发布机构: 县林业局


众所周知,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近几年来,我县也在不断努力的创建及巩固文明城市,这不仅让我们这个千年古县的外在风貌如诗如画,在创建过程中也让我们整个城市的“内在名片”更加靓化,也就是说我们沁水的“人”有了更高的素质及对文明更多的需求。

2021年8月27日,沁水县林业局志愿者前往沁水森林消防大队,采取“一人讲一人演”的方式,为森林消防大队队员宣讲了“办公文明礼仪”相关知识。宣讲包含“个人礼仪”、“会议礼仪”、“办公室礼仪”三部分,从我们日常办公的方方面面着手,旨在改变已有的陋习,养成良好的习惯,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高自己,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和集体形象。

办公文明礼仪是在履行职能与人交往时应遵守的行为准则,并向对方表达友好和善意的过程,也是单位形象和个人文明修养的表现形式。此次宣讲在森林消防队队员中引起了良好反响,通过演示大家当即纠正了站姿、坐姿等外在办公礼仪,对待人接物等内在办公礼仪也有了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