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民政局

沁水县民政局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17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解忧暖心传党恩  情救助暖人心

    为深化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4日,县民政局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及职工走进高平残联精神康复医院看望并慰问生活在这里接受医疗救治的受助人员。

    上午10时许,沁水县民政局局长金光照,县救助服务站站长、未成年保护中心主任杨书强,县民政局低保中心主任宋跃红等一行10余人来到高平残联精神康复医院讲党史、送党恩。医院赵院长就现就医的11名滞留受助人员的生活、就医情况作了简单的汇报。

    县民政局、县救助服务站为滞留的11名受助人员送上了奶、水果、洗漱用品等慰问品,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党对他们的关爱,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怀,感受到民政人对他们的关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始终把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政策宣传,传递温暖和关怀,切实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金局长最后强调,我们民政人一定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将这次行动与政策落实相结合,切实做到兜底惠民求实效。要以这次对全县困难家庭入户走访为契机,带着问题走到困难群众身边、兜着问题回到工作岗位,建立及时主动发现救助机制,将“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对基本生活出现困难且符合救助条件的家庭和个人,及时纳入临时救助范围,积极开展“先行救助”,实现“送政策、送温暖、送帮助”的工作实效,用民政人的“辛苦指数”铸就困难群众的“幸福暖巢”,让困难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真正做到解民困,分民忧,为我县转型发展贡献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