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民政局

牛锁庭深入沁水县民政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08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7月5日,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锁庭一行深入县民政局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并就民政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与班子成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牛锁庭认真听取了县民政局局长金光照2021年前半年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县民政局单位人员机构职能、法律法规执行、2021年重点工作承诺公示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对县民政局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牛锁庭指出,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是我县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工作重点,要高度重视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的学习和宣传,严格做到依法选举。二要切实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注重工作细节,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三要进一步加强换届选举工作的督察和指导,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牛锁庭强调,民政工作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紧密相连,是极为重要的民生工程,责任重大,必须抓牢抓紧抓好;要正视民政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扎实有力的工作推动各项民政工作的落实;要进一步挖掘现有人员编制潜力,通过提升能力、加强管理、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解决工作人员不足的问题;持续深化殡葬改革,把移风易俗工作向基层进一步延伸,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殡葬法规,营造文明的社会新风尚;要加强基层民政工作,提升民政工作水平,把握群众最急迫最现实的需求,推动各项政策在基层落实,真正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