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民政局

沁水县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1-05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积极部署防控措施,构筑坚强防疫堤坝。11月5日,沁水县民政局金光照局长主持召开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学习了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疫措施落实。

    一、启动应急状态

    全县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外来人员探访探视、来访咨询接待业务、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县救助管理机构要求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无法核查核实清楚活动轨迹的求助人员入站隔离观察不少于14天。殡葬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出入管理。婚姻登记机构开展预约、分批分段婚姻登记。

二、督导措施实施落实

启动疫情防控专班,将救助站、婚姻登记处、养老服务机构。殡葬机构确定为当前民政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外来人员体温监测、佩戴口罩,提供健康码并实名登记情况、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走访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