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民政局

沁水县民政局 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4-07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沁水县民政局

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

根据《中共沁水县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整顿干部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沁办字[2022]1号)文件要求,沁水县民政局党组决定于3月份开展“整顿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月活动。

一、召开了“整顿干部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会,党组书记李春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上,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初心》,传达学习了省、市、县纪委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李春对全体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二、开展了典型案例剖析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撰写观后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

三、开展“入企业办实事”调研活动。通过深入各敬老院调研,建立问题清单1项、责任清单1项、整改措施2项。 按照县委“整顿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中关于讲授廉政党课的相关要求,

四、党组书记李春讲廉政党课

  3月31日,沁水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民政局党组书记李春同志向机关党员和年轻干部,讲授了一堂“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从政”的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会上,李春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纪委会议精神;并结合民政工作,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如下强调:一是要筑牢思想防线,树立底线思维;二要明确责任清单,落实“一岗双责”;三要推进正风肃纪,建立长效机制。并对干部队伍当中仍然存在的理论学习不深入,工作不认真、不细致,部分同志作风不扎实等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抓作风;二是明确责任抓作风;三是深入整治抓作风;四是健全制度抓作风;五是对标一流抓作风。

五、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3月31日,沁水县民政局党组书记李春同志和年轻干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年轻干部们以“坚守初心 健康成长”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局长金光照同志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就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如何结合做了强调。

最后,李春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讲话内容主要以珍惜、学习、激情、共勉为关键词,指出要珍惜平台,珍惜工作机会;保持开放心态,坚持学习,养成阅读习惯;并保持工作激情,一起努力把民政局的工作做得更好。

本次座谈会形式新颖,气氛热烈,效果显著。通过座谈,大家从中取长补短,真正达到了交流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