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能源局

关于山西鲁晋王曲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国能沁水县光伏发电项目的请示

发布日期: 2021-06-01 发布机构: 县能源局

沁水县能源局

关于山西鲁晋王曲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建设

国能沁水县光伏发电项目的请示

沁能源字〔202120

沁水县人民政府:

山西鲁晋王曲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王曲电厂)隶属于国家能源集团山西电力有限公司,于19981月在长治市潞城区注册成立,拥有2600MW燃煤发电机组,每年向华北电网供电约65亿千瓦时。先后荣获山西省“优秀企业”“环境行为绿色等级企业”等荣誉称号。

目前,该公司申请在我县十里乡东峪村、西峪村、井沟村、孝良村一带进行国能沁水县光伏发电项目开发,拟开发光伏发电项目100MW及氢储能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已征询了十里乡政府和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局、生态环境分局、水务局、文化和旅游局、人武部的选址意见。经我局初步审查,该项目符合相关政策条件,恳请县政府与该公司签订开发框架协议,进行项目开发。

妥否,请批示。


附件:1、国家能源集团王曲电厂《关于建设沁水县光

         伏发电项目的请示》

          2、十里乡政府及县直有关部门项目选址意见(

             然资源局、林业局、生态环境分局、水务局、

             文化和旅游局、人武部



沁水县能源局  

2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