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考察交流来取经 互学互鉴促落实

发布日期: 2021-12-20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期,长治市平顺县人社局城乡居保分管领导曹双林一行6人来我县交流学习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我县人社局分管副局长、社保中心主任、城乡居保中心主任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交流。

在交流座谈会上,县人社局城乡居保中心主任李广应同志介绍了我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出台背景、运行的具体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同时就如何做好新老政策衔接、社保费用分配使用及政府配套资金解决办法、失地人员范围确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随后,曹双林一行来到城乡居保中心被征地工作服务窗口,现场翻阅查看了我县新政策出台以来被征地项目落实资料,了解我县项目征地资金落实分配方案及报件办理流程,查看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建设、运行及网上办理情况,县的征地社保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长治市平顺县社局城乡居保分管领导曹双林表示,被征地工作操作性强、工作难度大,晋城市沁水县在这方面走在前、抓得稳、干得实,值得学习。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两地互学互鉴,收获颇丰下一步,两地将增加沟通频率,分享经验做法,探讨业务难题,力促被征地工作顺利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