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落实药械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工作会暨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05-28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即将在6月1日施行,为切实做好新条例的宣贯实施工作,5月24日,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落实药械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工作会暨《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会,全县120余家药械经营使用单位负责人及相关监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药械经营使用环节存在的常见问题,要求企业对照自查整改,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会议从新条例的内容、侧重点、易遗漏忽略的细节等方面进行着重讲解,使企业对新条例有一个全方位的理解,更好的在实际工作进行落实。会议强调,医疗器械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各企业要以新法施行为契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学习有效落实,自查自纠诚信守法,规范经营使用药械,全力保障药械质量安全,为公众健康需求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签订了承诺书,并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参加会议的企业和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对新条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以更高的要求规范经营使用药械行为,承诺保障药械质量安全,营造良好的健康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