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春同志安排部署分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05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在县市场监管局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分管领域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民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投资促进中心、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

李春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引起重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居安思危、久安思危,时刻把安全生产这一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会后要原汁原味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做到逐级传达、层层部署、步步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人心

市场监管局要按照《中共沁水县委办公室 沁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认真履职一是检查要细。深入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活动,坚持“全员、全方位、全过程”,重“早”、重“小”、重“苗头”,纠违章、查隐患、防事故,做到安全监管无缝隙、全覆盖。二是处罚要严。坚持“严”字当头、重点治乱,通过联合惩戒等方式,加大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三是责任要实。一方面要严格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另一方面要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各企业一定要强化“安全第一”意识,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员工,把安全措施落实到各个流程、各个环节。四是宣传要够。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农村、家庭,普及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树立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经营理念和管理原则,提高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增强员工的自我保护能力,打造企业的特色安全文化,营造全社会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史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