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五突出五加强全力做好节日期间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2-07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五突出五加强全力做好节日期间餐饮环节

疫情防控工作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五突出、五加强多项举措,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全县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突出主体责任,加强餐饮服务单位内部管理。严格落实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采购未经总仓管理的进口冷链食品;二是突出前哨作用,加强疫情防控督查。餐饮单位如发现进店顾客体温、健康码、行程卡有异常时,劝阻顾客进店,并及时上报;三是突出重点环节,加强群体就餐管控。严控就餐人数,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实际就餐人数不得高于正常接待量的50%,就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提供公筷公勺;四是突出网络餐饮,加强配送环节监管。采取“线上点餐、线下配送”模式,鼓励实施“无接触”式配送,避免送餐人员与加工制作人员、与消费者直接接触,降低配送风险;五是突出舆论引导,加强社会宣传推广。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多角度、全方位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营造全民疫情防控舆论氛围。(张燕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