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3-23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维护全县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按照市局工作要求,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此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共安排140批次任务,其中食用农产品85批次,普通食品55批次。本次抽检坚持“需求优先、问题导向、依法公正、公开透明”原则,聚焦群众关心程度高的乳制品、肉制品、水果、蔬菜等品种,同时结合日常监管和往年抽检工作,对风险较大的食品加大抽检力度。抽样范围包括辖区内的大型超市、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等群众消费集中度较高的重点场所。

下一步,我们将对抽检结果及时向社会公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及时依法依规组织核查处置。积极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以食品安全稳中向好态势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供稿 胡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