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紧盯农贸市场疫情防控 守好百姓“菜篮子”

发布日期: 2022-10-10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紧盯农贸市场疫情防控    守好百姓“菜篮子”

农贸市场是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安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农贸市场,国庆期间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向农贸市场派驻工作专班,统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各督导组职责分工明确,协同配合,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聚焦两个要素,进入市场的所有人员和所有进出车辆;严把三个关键,查验入场人员3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入场货物司机分类管控、市场工作人员每日两检。指导市场制定疫情防控“六项制度”。

全面摸排,严格管控。严格落实“人、车、物、环境”同防要求,加强农贸市场人员、环境、车辆、果蔬、货运司机等排查管控。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市场内经营户全覆盖排查。对卡口进行2次督查,发现问题3条,已全部整改。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微信群、上门检查、打电话提醒等方式,对我县禁止购进、销售、使用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宣传,把疫情防控融入群众生活,营造“防疫宣传、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