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 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10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

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国庆”假日消费特点,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接待外来人员较多的餐饮服务单位、农家乐;承接家庭聚餐、婚宴等人员较集中的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一是监控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及时提醒、督促各餐饮单位组织人员按规定及时参加核酸检测,要求不按时参加检测的人员停止上岗;二是严格控制就餐人数,按照各餐饮单位服务能力,明确其最高接待人数并合理布局就餐位置;三是做好就餐人员信息记录,按规定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力保一人不漏;四是做好餐饮服务场所、餐饮具等的消毒、消杀工作,重点加强对就餐场所、公共卫生间的清洁、消杀,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提供公勺、公筷并引导就餐人员正确使用。五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

   “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形势趋紧,沁水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调整防控措施,成立多个督查组,对各监管单位进行大面积、多频次督查,对不认真执行防控措施的单位及时采取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