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28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引导化妆品经营使用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2021年5月24日-25日,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主题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现场宣传、开展法规大讲堂”等方式组织开展全民性、主题性和公益性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每到一处,沁水县市场局向围观和感兴趣的群众发放化妆品科普宣传资料及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介绍新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正确认识不良反应,合理预期化妆品的功效。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大量群众关注,切实提升了公众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在场人员纷纷对宣传讲解表示感谢和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