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28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医疗器械安全与公从生命健康息息相关,为深入贯彻《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7月19日,沁水县市场监管局启动了主题为“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走进医疗机构、进社区进行现场科普宣传,同时采用线上培训、知识竞赛、科普视频,向社会宣传安全用械的科普知识,向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鉴别医疗器械产品和合理用械守护健康的能力,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宣传,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公众安全用械意识,彰显了依法作为的责任担当,有效引导了社会公众科学、合理、安全使用医疗器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