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沁水)

发布日期: 2021-07-29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活动主题

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二、宣传重点

    (一)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宣传周主题,突出宣传“尚俭崇信”的食品安全理念。

(二)集中展示各有关部门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三)宣传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的优秀典型,营造尚德守法的市场环境,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

(四)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科学消费理念,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三、活动安排

(一)县级层面。县食安办将于6月9日举行“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沁水)活动启动仪式”。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于2021年6月9日上午9点,准时到县市场监管局门口参加启动仪式。

宣传周期间,将组织开展“世界食品安全日”主题宣传;食品安全和制止浪费倡议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食品安全进社区公益活动;食品安全监管执法成果展示等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在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的同时,要按照省市级主题日活动的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部门主题活动。

(二)乡级层面。各乡(镇)人民政府联合各市场监管所,参照国家、省、市、县级层面活动方案,结合本地实际和特色,与县级层面同步组织开展宣传周活动。

(三)社会层面。各乡(镇)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动员和指导各类社会团体、市场主体广泛开展面向广大消费者、食品从业者和媒体记者的诚信从业、知识普及等主题宣传活动。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作为推动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抓手,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建立食安办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在加强人员和经费保障的同时,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取安全防护措施,严格排查,消除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二)突出重点,増强实效。围绕宣传重点,鼓励和引导专业机构、协会以及新闻媒体等多方力量,开展丰富多彩、互动性强的传播活动。使用统一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标志。加强宣传周期间相关舆情监测,及时研判,稳妥发布,确保舆论环境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