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沁水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 2021年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0-15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风险信息交流,提高风险防控和协调应对能力,10月15日,沁水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了2021年一次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共有食安委成员单位22名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上,县市场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分别对全县前三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风险监测、案件查处、刑事衔接等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各成员单位就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并在下一步工作中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达成共识。

食安办主任、市场局局长王军明同志就此次会商提出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源头治理,积极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面推行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加大农药兽药质量监测力度二是紧盯关键环节,针对生产流通、餐饮消费环节存在的加工条件差、食品经营者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淡薄等问题,加强检查力度;三是严控质量风险,始终把质量作为食品安全的第一道红线,严格按照抽检计划,对各类食品开展抽检,并将抽检结果及时公示;四是强化案件查办,结合各行业领域特点,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惩违法行为;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增强食品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安全意识。(供稿  市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