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行动在嘉峰

发布日期: 2023-02-20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行动在嘉峰

为切实加强辖区中小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进一步完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制度,严防严管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嘉峰所对辖区11所学校食堂开展了为期3天的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实地检查和随机听取食堂负责人汇报的方式相结合。实地检查主要查看学校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餐饮具消毒情况、食品原料购进验收情况和食品留样记录等,随机听汇报主要是对从业人员健康证的有效期、留样的克数、存储的温度规定等基本食品安全常识进行口头提问。与此同时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调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及时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为嘉峰辖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提高了学校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嘉峰辖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