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沁水县市场监管局中村所全力保障中国知名作家“沁水行”文学采风活动期间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 2023-04-18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沁水县市场监管局中村所全力保障中国知名作家“沁水行”文学采风活动期间食品安全

为确保“深入生活  扎根人员”中国知名作家“沁水行”文学采风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沁水县市场监管局中村所提前介入,对下沃泉童年小镇研学餐厅及周边农家乐、商店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活动当天所和县局餐饮股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确保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杜绝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

保障活动重点检查下沃泉童年小镇研学餐厅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对采购的食品原料是否索证索票,原材料清洗、切配、烹调、烧制整个加工制作过程是否合理,食品工用具和餐具是否严格清洗消毒,食品中心温度是否能达到70℃以上,食品留样是否规范等内容。同时对该餐次的蔬菜水果开展农残快检工作、对餐用具表面洁净度进行快检。

“五一”临近,旅游市场逐渐升温,沁水县市场监管局中村所将持续发力,加强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游客饮食安全。(靳晓慧)